看到診所裡滿滿感冒的人潮,
聽到周邊很多生病的大人小孩,
我偷偷祈禱,希望有流感疫苗的加持能讓我們渡過這場風暴。
但..還是不敵病毒的侵襲。

憂鬱的星期一上午接到恩恩阿媽的電話,
老實說,我非常非常害怕在上班時間看到手機的來電顯示出現的是和美的電話,
恩恩阿媽不是會隨便打電話的人,
除非有緊急狀況。
警報是。。。恩恩拉肚子了。。。
恩恩在一歲四個月時有過一次嚴重拉肚子的紀錄,
當時還進出台中榮總急診室二次,
現在回想當時的情況我還是非常的害怕,
我不想再上演一次同樣的狀況。
迅速的安排恩恩看診事宜,
昨天的陽光好溫暖,
但我開車往診所的路上手腳卻是冰冷的,
從學校到診所的這段路怎麼那麼遠啊??
到診所接了恩恩阿媽和恩恩,
聽著恩恩阿媽陳述恩恩的情況,
再看看沿路到處問的恩恩,
看起來事情應該沒那麼糟。

下午和晚上都請了假陪恩恩,
拉肚子的恩恩什麼都不能吃,
恩恩阿媽煮了白粥配肉鬆,
很擔心恩恩像上次一樣食慾不佳,
還好哄著哄著到晚上就寢前也餵了三碗粥,
恩恩也很乖的配合著吃藥、喝白開水,
一直到晚上睡覺前都沒有再拉肚子。
睡前恩恩翻來覆去告訴我他肚子痛痛,
摸一摸肚子果然漲氣嚴重,希望脹氣膏能發揮效用,
離開和美前我和恩恩阿媽聊了一下,
我們都一致認為半夜恩恩有可能會發燒,
因為大汗王怎麼一天都不出汗呢??

半夜沒有接到恩恩阿媽的電話,
早上六點多再撥電話回和美,
恩恩果然在半夜發燒了,
但還好體溫沒有飆太高,
恩恩阿媽說恩恩活動力還好,
有恩恩阿媽照顧我可以很放心。

九點多再接到恩恩阿媽的電話,
恩恩的脹氣還是沒消,不知道跟醫生的用藥有沒有關係?
鄭醫師請恩恩阿媽再帶恩恩到診所一趟再加開消脹氣的藥,
聽恩恩阿媽說恩恩坐計程車往診所時就已經開始飆汗,
回到家後又開始活蹦亂跳並哭著要喝奶,
好動的恩恩又回來了!!

我一直都好感激恩恩阿媽對恩恩的付出,
她照顧恩恩可以用無微不至來形容,
而她也一直以擁有恩恩為榮。
以前恩恩什麼都找阿媽時我心裡會有微酸的感覺,
但現在我都告訴恩恩要對阿媽好,
好在恩恩的嘴甜,
昨天我問他:「誰最漂亮?」恩恩會答:「阿媽最漂亮」
「誰最可愛?」恩恩答:「阿媽最可愛」
「誰最乖?」恩恩答:「阿媽最乖」
「誰最胖?」恩恩答:「恩恩最胖」
好的全都是阿媽,壞的都是自己,
這樣的小孩管他是不是說真心話,阿媽心裡都好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chou0816 的頭像
    ychou0816

    專屬小恩恩

    ychou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