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講的不是恩恩走路是倒退嚕,
而是他這週的行為表現倒退嚕~~

不久前才開心的發文提到恩恩可以主動告知他想要上廁所,
前段時間他甚至半夜也不會尿在尿布上,
而是起床告訴我們他要尿尿,
表現之好讓我們驚訝又驕傲。
戒尿布期間我們真的沒有洗過太多褲子,也沒有擦過太多次地板,
而以為就這樣平安的渡過了,
哪知??哪知??
居然在以為戒尿布大成功的這週出現了多次尿褲子的紀錄!!

上週末恩恩在上廁所之前會事先告知,
所以我心裡還在暗自高興戒尿布原來這麼容易,
小傢伙實在是太體貼阿媽和媽媽了,
但我萬萬都沒有想到恩恩的行為居然會倒退嚕~~

昨天下班後去和美陪恩恩,
光是吃飯時間小傢伙就連尿了二次,
第一次當我聽到嗯嗯二個字抱他起來時只見椅子上濕了一大片,
好吧!!總是會有來不及的時候~~
過不到半小時,我又聽到嗯嗯二個字,
然後看到小恩恩自己急忙的脫下褲子,
這次的動作可不能太慢,連忙帶他去廁所時他一滴也尿不出,
再仔細一看,當然尿不出來,因為全都在褲子上了!!

雖然我問恩恩尿尿要不要講媽媽講時他都乖巧的點頭說要,
但實際行為卻與他的回答不一致。
事後想想也沒有錯,
二次尿褲子恩恩都有講,只是都在尿褲子之後才講,而且都還自己脫下褲子,
恩恩阿媽說這週已經出現好多次這種行為,
人家是一次比一次進步,
怎麼我家恩恩是一次進步很多,然後再慢慢退步呢?
有時我覺得他是玩到忘了,等來不及時才講已經都濕褲子了,
有時我覺得他是故意的,也許這樣的表現才會吸引周圍的人注意??
我沒有學過兒童心理學,
我不懂恩恩為什麼行為會倒退嚕??

原來~戒尿布還是一定要擦地板和洗褲子!!

【我媽說我愈來愈退步,行為像是小baby,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chou0816 的頭像
    ychou0816

    專屬小恩恩

    ychou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