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最近拍的照片,
想著最近與恩恩的對話,
是的,
這個月的恩恩,
真的很。可。愛。


【語言】
語言的大躍進是最可愛的地方,
現在的恩恩已經能對答如流,
不論是問句或是回答都能讓人會意,
大部分的時間其實是不需要媽媽當翻譯的。
有時恩恩讓我們好驚訝,
許多的問題和回答也不知道是從哪兒學來的,
在他問出或回答時總讓我們驚喜,
上週末帶他回嘉義時對著外公問:「阿公,你有閒嘸?」
回和美後又馬上跟阿媽報告小阿姨買了愛的小手,
從恩恩的語言中我們知道,
我心目中的小寶貝正在慢慢的長大,
愈來愈愛與他聊天亂扯,
原來,恩恩已經大到可以跟我們對話了。


【動作】
跑跑跳跳一直都是恩恩的強項,
我一直希望恩恩長大後還是熱愛運動的陽光男孩,
也許是家住學區的關係,
恩恩很愛到學校的操場或球場,
尤其愛網球。

在大動作上恩恩現在上下樓梯大多不需扶物,
腳步可以很穩健有力,
但還無法左右腳輪流踏上樓梯,
一腳上一腳跟還是目前上下樓梯的模式。
青蛙跳難不倒恩恩,
在學校操場跳,在家裡也跳,
心情好的時候由爸爸媽媽牽著也是高興的跳跳跳,
我很愛這樣好心情、有活力的恩恩,
我也發現,恩恩有好多照片的背景全都是學校的操場。


【學習】
我不想讓恩恩太早上學,
理由很簡單,
一個人一輩子到底要唸幾年書?
恩恩也不過只有幾年的時間可以真正沒有壓力的玩,
不用在天冷時被迫起床上學,
不用因為被老師逼而寫著不感興趣的功課,
這是人生中唯一一段真正無憂無慮的生活,
如果沒有其他值得考慮的因素,我不想太早打斷。

不過孩子就像張白紙,
即使沒有上學,
只要大人教,這個年紀的小孩就是學。
恩恩現在可以數到20,
雖然不識字但也可以看著書背台灣童謠,
會唱五首以上的兒歌,
可以拼出五塊的小拼圖,
雖然沒有上學但我並不覺得恩恩會的少,
所以我目前還是守著不用太早上學的信念,
能睡覺睡到自然醒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飲食】
從小到大恩恩最讓我困擾的一件事就是「吃」,
若摒除餵飯這件事,我會覺得帶恩恩是一件愉快的事。

恩恩不是一個重視吃這件事的孩子,
有時我會覺得真的吃飯是一件那麼痛苦的事情嗎?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恩恩是被寵壞的,
因為我們太在乎他吃得多不多這件事,
也因為太在乎,所以每每餵飯受挫時最受傷最生氣的通常都是我。

再一個另我困擾的事就是恩恩到目前還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吃,
太多人跟我說這樣不行,
但我還是想再跟這些疼愛恩恩的長輩們講一次,
這。不。是。我。的。問。題。
平常時間恩恩都是跟著阿媽的,
在溝通失敗的情況下,
我只能利用恩恩跟著我們的時間訓練,
但老實說一週只有二天的時間,
到底要到何時才能成功??


紀錄還是晚了快二週,
這個月的恩恩有好多精彩的對話與表現,
但是,來。不。及。紀。錄。
忍不住再講一次,
這個月的恩恩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chou0816 的頭像
    ychou0816

    專屬小恩恩

    ychou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