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滿二歲5個月了,
這個時期講的每一句話真的都很可愛,
如果要認真紀錄的話我應該會有一本滿滿的恩氏語錄。

【生理紀錄】
昨天去打了第三劑的日本腦炎,
在診所恩恩很配合的做了身高和體重的檢查,
二歲5個月的身高是95公分,體重終於達到15公斤。

【生活作息】
依舊是早睡早起的小公雞,
清明節三天的連續假期,
每天都在清晨五六點用不同的方式叫媽媽起床,
第一天一張眼就用微笑跟媽媽說早安,
第二天告訴媽媽太陽公公出來上班了,
第三天則喊著媽媽起床泡牛奶了,
我一點兒都不想比上班時間早起,
清晨五六點起床絕對不會是我想要的生活。

當然早起都是有原因的,
晚上八點是恩恩的就寢時間,
對很多人來說或許太早,
但對我們家來說,
卡早睏卡有眠,
我和恩恩阿媽有一樣的堅持,
小孩還是多睡點兒好,
所以早早趕小孩上床睡覺,
如果順利的話,
媽媽或阿媽都可以在晚上八點半打卡下班。

至於午睡,
通常在午飯過飯會再帶小童去睡上一輪,
正常的話這一輪會是二小時左右,
睡飽了才有微笑的恩恩,
一天的睡眠時間平均約11小時左右。

【飲食】
喜歡麵食和水餃多過於米飯,
在阿媽家吃飯時間短,食慾也較好,
也許小孩天生就是要整媽媽的。

喜歡吃番茄,
喜歡吃蛋白,
喜歡喝養樂多,
零食很少吃,
小孩愛的糖果更是少之又少。

【動作】
還是一樣很愛跑,很少乖乖走路,
最近看過唯一一次「走路」就是幫阿媽端土豆時被我規定用走的,
老實說這是我唯一看過他真的在「走路」。

很愛跳,連走樓梯也愛用跳的,
常常喊著慢慢走不要跳,
但想到還是三不五時跳著下樓梯(當然有大人牽著),
尤其是到了樓梯的最後一層,
通常都是開心的跳著下來。

會自己上下樓梯,
不過在家上下樓梯時我們還是會緊緊的跟著,
現在要上下樓時他都會喊:「大人,一個大人來牽。」
離我真的放心讓他自己上下樓梯應該還有一段時間。

【語言】
表達能力很好,可以與人對話,
也可以很明白的表達自己的需求,
語言中會帶入「你、我、他」,
通常人稱都是對的。

常出現驚人的恩氏語錄,
星期日在車上拜託我跟他玩手機,
我告訴他不行後居然回我:「我不要傳簡訊就好了」,
親愛的,你真的知道什麼是簡訊嗎??

屬雞的也許真的比較雞婆,
有時講出一句不對的話後馬上就會得到小童的糾正,
「媽媽講錯了啦~~」
「媽媽忘記了啦~~」
我們家開始有糾察隊了。

【我不要】
最近很愛說「不要」,
這個不要,那個不要,
有時還會說「全都不要」,
不知道是進入了二歲的叛逆期還是為了不要而不要。
人生第一個叛逆期來了嗎?
希望只是小小的我不要。

【其他大小事】
會背家裡的電話,
會自己踩三輪車,
半夜會起床尿尿,
最愛海綿寶寶和湯瑪士小火車,
還是喜歡玩拼圖,
當然依然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chou0816 的頭像
    ychou0816

    專屬小恩恩

    ychou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